汪汪果凍

[卢景] 风

-梗源来自空间bot

-写手挑战,以“起风了”开头“这风就没停过”结尾


“起风了。”

  卢天恒保持着双手放在护栏上的动作看着下面,从上方俯瞰城市真的很美,特别是香港,有霓虹灯和人群。他不用回头就知道景博在看他,他会优雅地扶着护栏或双手自然垂下、带着彬彬有礼的温和笑容看他,景博一直是这样的人。

  他回过头对上了不出他所料的——景博沉静得像湖泊的双眼。

  好像能倒映城市的灯火。

  “啊?嗯。”卢天恒愣了一下,回应着景博的话。“是有点冷了,回去吗?”

  “好。”景博笑了笑,二人一起朝楼下走去。

  这一小段路两人十分默契地没有说话,从小到大的朋友,他们熟知对方,总是能精准地捕捉到对方的小想法和情绪点。

  两个人都知道对方心里可能在想什么事情。

  卢天恒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很简单,就是想景博。他和景博认识二十多年了,见过无数人在景博身边,大多数是崇拜的,爱慕的,或者嫉妒的高攀的。景博的能力压过了身边所有人,但他本人却又是这样一个温柔的绅士,只有他Gordon Lo知道这样的景教授是个万年单身狗,毫无疑问地恋爱白痴。

  所以还是算了,他觉得自己在想的东西简直荒谬得可怕。心虚使他不自觉地抬眼偷看身边的人: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样子,全身上下只有完美二字,即使只是走回房间的这段路,他依然保持着淡淡的绅士微笑和端庄的姿势。

  他身边则是个双手插兜走路大摇大摆的重案组督察,一个风流警察。

  “Gordon,你走过了,这是我的房间。”

  待卢天恒回过神来,景博正开着自己的房间门,用奇怪的目光看着他。他这才发觉在自己神游天外的时候已经跟着景博走到了他的房间。

  “哎呀,意外,脑子里的靓女太多就走过了。”卢天恒抓了抓头发,做了个无奈的动作。

  “你想进来吗?”景博看着他。

  卢天恒没想到景博突然来了这么一句,这完全不像景教授能提出的问题,这个时间应当休息了。况且他心虚,很心虚。

  “进来吧。”景博向旁边让了让,示意他come in。

  景博先入为主,这真不是他的作风。他是个极度考虑别人的人,不像他卢天恒,这一点被他敏锐地捕捉到了,偏偏某些小心思控制着他进了房间。

  “刚才风真挺大的,给我发型都吹乱了。”卢天恒有意无意地找着话题,不客气地在景博的床上坐下。

  “是的,最近天气有些变了,会经常有风,你要多穿点。”景博插上热水壶的电源,水壶开始运作,烧开水的声音很大。

  “嗯。”卢天恒知道没话说不正常,但他现在真的不敢说话。

  他没想到景博也没说,他们这么安静了一会儿。

  “Gordon。”景博首先打破了僵局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他看向景博。

  “你在想什么…我是说刚才咱们两个人在天台上的时候,你在想事情吧?”

  “啊。”卢天恒有些慌,但情场多年经验还是让他扳了回来。“在想一些私人的事情,不是吧Kingsley?你对我感兴趣吗?”

  “是。”景博回答,很平静。

  “啧啧,你真是……”好像什么东西突然在卢天恒心里炸开,弄得他脑子一片空白,他知道景博不是爱开玩笑的人,他说什么都深思熟虑,而且他刚才没有笑,景博没有笑。

  “苯氨基丙酸的缘故,我刚刚弄清楚。”景博视线下移,几乎是看着地面了。

  苯氨基丙酸是一种令人相爱的化学物质,一男一女走在一起的时候,身体上会产生一种激素,苯氨基丙酸就会增加分泌,让我们情绪高涨,产生一种喜悦的感觉。当浓度不断增加,两人同时受到这种激素的影响,感情就会变得最浓,这种状态和关系,便可定义为“爱情”。

  他听过景博讲这个,他当时没记住,但他现在想起来了,很清晰很清晰。

  “Kingsley。”卢天恒叫出了景博的名字。

  他是景博,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好友,重案组的坚实外援,是Professor King,是景教授,是他的Kingsley。

  他的Kingsley。

  “我是认真的……”景博想要解释什么,却是被卢天恒直接抱在了怀里,力气很大,弄得他有点呼吸困难。

  “Gordon?”

  “抱歉。”卢天恒将脸埋得深了些,好像怕景博跑了,就像抱住了整个世界。“太激动了,苯氨基丙酸的问题……是这玩意的问题。”

  卢天恒没想到今天的进展会是这样的。当他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在搂着景博躺着。

  景博的被子很软很舒服,像他本人。

  “风很大,Gordon。我去把窗户关上。”

  卢天恒当然不舍得景教授下床,自己下去关紧了窗户。

  “哇,风真的很大,外面的晾衣架都吹掉了。”他回过头。

  景博的眼睛里有他,还有金色的灯光。

  “这段风期会有些长。”

  “景教授说得对。”卢天恒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。

  这风就没停过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